單車環島12天算起來不太難,只是,這次的成員是16~18歲的高中生


而且,這些學生的家長各個來頭都不小,所以壓力特別大..


從第一天騎106縣道到北關,延途摔車,爆胎,撞成一團..狀況不斷


我心裡一直想,這些肉腳雞真的有辦法騎完嗎??


有些 人騎車的經驗還沒超過50公里,有些人完全不知道危險是什麼..


每次休息出發,他們總認為騎單車的最大,所以出彎的時候總是囂張的跨到快車道,完全不理會後方來的車子


原本第二天送他們到冬山坐車後就回台北,一到家中電話就來了,他們在花蓮碰到大雨,進市區的時候隊伍拉的太長,有些人差點迷路...所以當晚我就搭火車到花蓮,繼續陪騎


對一個快120台單車的車隊來說,進,出市區是最討厭的事情,迷路了就麻煩大了


但是,狀況通常是在最簡單的路段,4/30就是這樣,心臟都快跳出來了,頭髮白了好幾根


我們打算從通霄沿著西濱騎到南寮用餐


為了安全跟美麗的風景,我們讓這些小朋友們騎17公里黃金海岸單車道,夠簡單了吧


唯一的缺點就是所有的補給車及維修車都不能跟著進去


我正忙著遊覽車先到南寮找餐廳的方位


維修車皮卡秋回報車隊橫過西濱公路進入中華路...那是往新竹市區的方向


迷路了,亂了,皮卡秋沮喪的說:亂了,亂了,一切都亂了...


前面的十天在嚴密的控管下,沒有太大的狀況發生,就剩兩天...這樣的狀況會讓先前的努力全部泡湯..


真是背..我心裡這樣想著


所有的教練都在單車道上,這一群人不知道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同一時間前導機車香蕉回報在單車道上有爆胎....


我則忙著要去欄截最前面的小吳,讓他們可以找到餐廳


沒有教練而且不知道路的一個班,兩個車輛狀況,主車隊則苦等不到後方的隊伍....


我呢?腦筋盤算著有多少人力可以調配,一共有三個路口...可是沒有人了...


半個小時後,大部份的人都抵達餐廳了,還剩一個教練,兩個老師,跟兩個學生還沒回來


當所有人都回來後,我在餐廳門口整個人都快攤死在那裡了...完全不想動..


我心裡還盤算著,所有工作團隊士氣整個掉到最低點


一定得讓他們打起精神繼續完成挑戰


對他們來說,環島12天不過就是騎車,對我來說,則是如何確保團隊的安全,及行進的導引..


當我們自己開車環島你一定不會在意怎麼走比較快比較短及比較簡單,對單車車隊來說5公里就得花上30分鐘才騎的完,少一個轉彎就少一個危險,及少一個指引人力...所以每一段路我們都斤斤計較


那些同學們只知道他們騎完全程,卻不知道光是讓他們不迷路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出發前有一個同學說:希望我們可以完整的回來


我引用這位同學的話,我希望可以完整的把他們帶回來


12天後,我們除了三顆門牙外,我們安全的把這些小朋友都帶回來了...


我們看著前幾天散亂的車隊,到最後幾天可以比擬專業車隊的隊形


有同學是哭著騎回來的,每天都哭,一邊騎一邊哭,可是他就是不上後援車...她也騎回來了


我們都替這些小朋友們感到驕傲,他們完成了少於萬分之一的台灣人做過的艱難挑戰


他們以為騎這一趟,是為了那張證書,他們不知道的是,這一趟將是他們人生中最值得回憶跟傳頌的事績...


他們可能要到40歲或是有小孩之後才會知道,從這一趟之後沒有什麼大的挑戰了...因為堅持跟毅力是克服挑戰最佳的力量...


謝謝領騎的三位教練小吳,麥克,齡萱


忙到天荒地暗的皮卡秋跟鐵頭大哥,100多條的換補胎...


前導加雜務的香蕉跟山豬,沒有你們,我也做不到


辛苦的苦工小龍跟前置的小羅


我們又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務,我們應該替自己感到榮幸,有機會參與這一個活動


謝謝辛苦的家長會愛心媽媽,你們填補了非常大的工作空缺


還有康軒的支援詠盛,柏孝,義進...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