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愛上魯肉飯

 

每每讓我想到魯肉飯就會立刻恨不得克上一大碗

 

我喜歡魯肉飯那種簡單卻又濃郁的口感

 

不懂的人會說:不就白飯配上魯汁嗎?還肥肥的…

 

光這兩項都有很多門道

 

我有一陣子不想作旅行社,到處找工作

 

其中有一次還去應徵鬍鬚張的儲備幹部哩

 

就從鬍鬚張談起

 

論連鎖的魯肉飯,鬍鬚張是第一名

 

飯的水準跟魯汁不會因為在不同的店而不同

 

主要是他們在中央廚房及配送上真的下了工夫

 

每每在外奔波,『哈』上時又不知道哪有名店時

 

鬍鬚張就會是我第一選擇

 

唯二的缺點是,有一點點塑膠味,還有口味重了點

 

 

 

如果論會讓我想的魯肉飯,那非基隆廟口的天一香不可

 

這裡號稱全台最好吃的魯肉飯

 

因為魯肉飯肥肉多所以一般女孩子都不太愛吃

 

天一香的魯肉飯是那種吃完在碗底還看不到油的魯肉飯

 

細條狀的肉,肥瘦間插,而且每一碗都平平貼貼的在白飯上

 

醬色有用的不多,所以看起來很清爽

 

飯也煮的剛剛好,粒粒清楚又不太硬

 

魯肉飯最怕的是飯太黏,這樣會妨礙魯汁往下透

 

所以飯粒間必需要有空隙

 

天一香的魯肉飯就可以做到這個程度

 

所以吃天一香,千萬不要攪伴

 

要一口一口慢慢吃才吃的出味道

 

 

 

公司搬到南京東路後,我又愛上了另外一家

 

在四平街內的『富霸王豬腳』的魯肉飯

 

這裡的豬腳可以號稱全台小店最佳

 

但是不點豬腳,單點魯肉飯配個湯也是很棒

 

因為他的肉塊看起來就是用豬腳去剁出來的

 

一塊一塊的很好看,如果拍照的話,他一定是第一名

 

味道剛好又介於『鬍鬚張』跟『天一香』之間

 

不過一般人只會注意他的豬腳而忽略魯肉飯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