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在店裏代班,我通常在阿信咖啡。
回基隆開店後,時間變多了。總戒不掉找地方喝咖啡鬼混的習慣,先是發現老窩這個品牌,接著就開始拜訪老窩的每一間店,一直到發現仁二路的這家老窩,之後每2-3天就來報到,可能1-2年的時間,突然發現招牌換成了阿信咖啡,就這樣從老窩喝到阿信。
雖然阿信咖啡離廟口不到500公尺,可是這條路平常一般只有基隆人跟迷路的觀光客在走動,店坪不到5坪,有6張放在騎樓下的4人桌,算是小店,但確是生意很好的小店。
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深深覺得阿信咖啡是間神奇的店,所有開店應該有的成功元素它都具備了,簡單的原木風格裝璜很輕鬆舒服,音樂是挑過的以美國鄕村歌曲及西洋老歌為主,都是4、5年級喜歡的歌。雜誌架上放著各期的商周、今周刊以及壹週刊,每週總有個1、2天我是為了雜誌來的,一杯美式45塊可以免費看75-100的雜誌,很划算的,後來索性就將家中的雜誌給退訂了,反正在阿信咖啡就可以慢慢的看了。是因為是開放空間可以抽煙,這點在基隆很重要。
因為這樣的定位所以來阿信咖啡喝咖啡的客人也很有趣,主力是40up-65間,很少見到30以下的時尚年輕人。在這喝咖啡的氛圍完全冏異於我在台北喝咖啡的經驗。有把這當辦公室在這上班的保險業務們、退休看股票看書看手機的公教人員、來談事情的市府公務員、一早忙完穿著雨鞋穿著施鞋的攤商老闆、帶著小孩來殺時間的家庭主婦、帶著大墨鏡大聲聊天的大嬸們,偶爾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突兀的香水味,回頭你總會看到濃妝艷抹的老婦,她們似乎喜歡來這找尋青春的時光。
老窩時期品項比較簡單,換了招牌後老闆的本性就露出來了,有天看到枱上擺了一套冰滴壷,沒多久開始有些自己烘的豆子,再過一陣子豆子的品項多達十幾種。櫃檯上放了[一本]介紹的Memu品項多達十幾種,翻了几次後就開始改喝單品手沖,因為豆子實在太多樣了,喝到後來就直接請老闆決定,我的舌頭跟腦袋沒有連線,總是記不得豆子的名字跟味道。
有陣子,除了我點的咖啡之外,老闆總是再另外請我喝杯不一樣的品項,包括冰滴,阿信咖啡的冰滴是強烈的在挑戰你的味覺,老闆試了幾次後發現我的接受度很大,他就開始拿些他自己喝的私藏咖啡讓我試,有強烈到好像是在喝XO,很過癮,不過一般人可能就受不了。有次他還拿了自己炒的梨山高山冷泡茶,那味道真是好,絕對不輸任何一壷冠軍茶。
因為老闆就愛買豆,常常有不同的豆子出現,聽他說他有時會跟獵豆師進豆子,連豆子在哪裡都不知道錢就先匯給獵豆師。
對我來説在阿信喝咖啡有點像是味覺的探險體驗,經常被不同的味道驚艷,有的順,有的甘,有的是強烈,有的香氣驚人,所以喝到現在我的單通常還是由老闆親自接單,其他店員就不會靠近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