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單車環島團又來了


今年的康軒單車環島原本預定2009.10.24出發, 結果碰到那個怪怪的秋颱來搗亂,所以在10/23上午0930 決定延後一星期於2009.11.1~11.9 用9天的時間環島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那個颱風會怎麼走,所以11.20我跟小羅就到行天宮拜拜,我們兩個人"茭杯"的結果都是說按照計劃說走,等到11.22晚上我自己在茭杯三次,出來的結果都是延期


所以當方副打來說颱風會不會有影響時,我就跟方副說我也不知道,但是茭杯都說延期,所以就延期了


我一直相信神明是會保佑好人的,所以我也相信他的決定


 康軒今年的承辦是毓晴,他緊張到要吃安眠藥才可以入眠,出發前他還到廟裡拿著全團名單,幫所有的工作人員求了平安符,平安回來之後還拿去廟裡還願....真是感謝她的貼心


有這麼多人的祈禱,這次的行程中還真是風調雨順,處處平安


單車團沒有不摔車的,這是一定的存在的風險,這次9天中有兩次大摔,3次小摔,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第一個摔車的是徐伯伯,他今年已經72歲了,但徐伯伯還參加過鐵人三項,所以體力好的很...他摔在要左轉坪林的補給點前,據看到的人說:徐伯伯當時的時速是零,他要左轉的時候,前輪剛好卡在地上的小洞上,轉不不過去就倒下來了....徐伯伯對他自己是怎麼摔車的完全沒有印象一直問我:他到底怎麼摔的????,還好只是小擦傷...徐伯伯後來一直在隊伍的1/2之間,從此他自己獨立完成環島,最後一晚頒發證書的時候,全場的年輕小夥子一致給徐伯伯的滿堂彩般的掌聲..



阿斌摔的就很慘,第一天下北宜9彎18拐時,他摔在最後一個彎前,就快要吃飯的地方,整個頭腫的跟西瓜一樣大,在醫院躺了一個下午,不過手跟膝蓋都有傷,所以他從第二天起就負責幫我們跟殿後的遊覽車司機聊天...阿斌很樂觀,他說這次摔車讓他學會樂觀的看事情,所以他是我們的9天專屬攝影師..  專拍出發照跟抵達照


最後一個大摔是全團體重最輕的小女孩(他的體重應該沒有超過38公斤),摔在前往西螺的平路上,問她是怎麼摔的,她說:被風吹倒的....當天他台中的同事就把她接回家了


除了這幾個狀況外,今年真的是老天保佑


原本安排是由小羅騎摩托車帶頭,不過出發前我看他因為連續加班而精神非常不好,所以就由我騎車前導,結果一騎就是9天,只有193瑞穗到安通這一段跟著我的小白騎了一小段單車,我所付出的代價就是被曬的跟黑炭一樣,我媽看到我的時候笑的可大聲的呢....


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搶著騎腳踏車,可是今年車輛狀況較多,所以工作人員要騎還得要排隊才騎的到...每次我騎著摩托車跟康軒的人一起停紅綠燈的時候,康軒的人就會跟我說要跟我換,我就說好ㄚ...可是真的沒有人敢跟我換,因為他們不是來渡假的,他們是來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挑戰,也是一個夢想,好不容易騎過北宜騎過蘇花,挑戰完成壽卡...再撐一下就完成一個台灣低於萬分之一的人做過的事情...當然沒有人要跟我換摩托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