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個專業的旅遊人來說,有四年沒到過墾丁,是一件不容易發生的事。對我來說就是有這麼長的時間沒去過。主要是我越來越不喜歡墾丁,因為很吵….


    我常說,在墾丁逛街是排隊逛街,而且一定要靠右邊,如果你走的是左邊,保證像是在進攻的四分衛,所有的人都會擋住你的去路….


    去年想總該去看看了,就在去程的時候我們發現了這一間飯店,因為是旅遊業,所以我們就請了飯店的人幫忙介紹導覽。


    以前帶團都會經過這家沒有完成的飯店,記得十多年前我就跟客介紹這一間位完成的飯店,我們常說等飯店完成,以後墾丁會不一樣,因為這間飯店不在墾丁,他在車城的海口灣。不過奇怪的是,這飯店蓋完主體之後,就停了下來,像個斷頭戶一樣的晾在那美麗的海口灣旁


    蘇嘉詮任屏東縣長任內,就希望有人可以幫忙解決這個拆也不是,不拆也不是的空屋,他找上了六福村的莊秀石先生,莊先生一口就答應下來了,據側面了解,莊先生其實不看好這飯店的投資報酬率,沒辦法,縣長都開口了,也只好答應


    先天不良的飯店要讓他起死回生,只好從設計師下手,他們請來了著名的設計師-吳宗岳,你可能不認識他,我保證你一定去過他所設計的飯店過。從『北投春天』、『金山喜凱亞溫泉』、『烏來春秋』、『台北商旅』,還有最新改裝的『蘆山蜜月館』等。說他是台灣最受歡迎的頂級旅館設計師一點也不為過。


    當我知道是他設計的時候,我的嘴巴大到差一點掉下來,因為一點也看不出來。他做的第一個決定就是以南歐『鵝黃』為主要色調。這個決定相當大膽,因為太強眼,所以一般飯店是不敢選用的,他的邏輯是台灣的渡假飯店不是走希臘的地中海白,要不就是走南洋的椰子樹風情,其實南歐的黃更合適墾丁及台灣的氣候。


關於這個決定我給設計師勇氣十分。


     進飯店就深深的被他的設計功力吸引,整個飯店除了以黃色之外就是倚以墾丁的代表樹種『棋盤腳』的綠色相嵌,這兩的顏色配起來很搭,而且很容易讓你放鬆。『棋盤腳』是外來物種,它的果實很像是以前下棋桌底下那個八角的肥腳,所以稱為棋盤腳,也因為果實肥厚,所以跟著潮流飄到了墾丁,就這樣定居了下來,在墾丁的岸邊你很容易找到它們的身影。棋盤腳最美的是它開花的時候,因為每一朵花有270株的花蕊,活像是以前小朋友元宵節拿的會亮『天女散花』一樣,不過它們都是晚上開花,第二天就謝了,所以我們最常看到的是一串串灑在路邊的樣子。六福莊就以『棋盤腳花』當他的企業識別。



    這間飯店最大的特色是有進95%的房間都是面海,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夕陽,天氣好的時候真的是美到不行。不過因為主體結構是20年設計的,所以房間都很小。設計師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就將浴室設計成窗拉式的透光玻璃拉窗,所以看起來還不錯,缺點是隔音效果很差,所以『嗯嗯』的時候不能太大聲,要不然美感全失


    我最喜歡的則是為於二樓的南十字廳交誼廳,那裡有各種不同的沙發,顏色各異,功能也不同,可以在那裡點杯飲料看書、聊天、躺著休息。這一個交誼廳我曾在台北商旅看過一樣的風格。晚上這裡活像個夜店,喝點小酒最舒服。


    飯店的設施該有的都有了,位於三樓頂的游泳池,還有位於一樓的戶外溫泉SPA池,也有室內的溫泉裸湯。如果不住這裡,也可備有情人湯屋。他的湯屋在客滿的時候也會拿出來當房間賣,設計的也很可愛好玩。


    這裡也有很貼心的設計,像是每層樓都有自助洗衣、烘衣間,這是旅者的最愛,不會讓你的包包都是汗臭味,也不用每天在那小不隆冬的洗臉盆戳洗..


    這間飯店論起來,除了房間稍小之外,最大的缺點是他的備品,就是浴室內的毛巾牙刷之類的。這裡的牙刷我真的不感恭維,我住過3次,其中有兩次牙刷的刷毛都會卡在我的牙齦上。刮鬍刀也是不行,根本就刮不乾淨,刮的時候還很不舒服。這是最美中不足的部份。


    飯店的餐做的不錯,特別是西餐,非常值的試試。他的中餐就要看主廚有沒有換過了,因為六福系統的西餐師傅資源比較多。


    嚴格講起來,如果你是30-50歲間的中產階級,我想你會喜歡這一間飯店,太年輕的就不一定了,因為六福莊離墾丁還有30分鐘,不太熱鬧。這裡就是合適喜歡安靜的人。如果你拿五星飯店的心態來比六福莊,我保證你不會喜歡這飯店。換個角度,六福莊真的還不錯,要不然我也不會去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企鵝 的頭像
    廖企鵝

    廖企鵝的發呆工坊

    廖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