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部落格也開站快半年了,回頭看看發現我很對不起雲嘉南地區,居然一篇文張都沒有,趕快補一補!

 

就從嘉義開始講起

 

嘉義其實是觀光大縣,著名的觀光景點也相當的多。當碰到這種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從吃開始介紹起,我一直信奉如果想要了解這個地方的風土人文,『吃』是最好的方法,特別是小吃

 

我曾在嘉義的東石住過三的月,那時候是年少輕狂,想要發展一番事業,於是到嘉義來賣『咖啡隨身包』,你一定認為我瘋了,嘉義有人喝咖啡嗎?老師不是說嘉義是產茶的地方,怎麼會有人喝咖啡?

 

沒錯,最後當然放棄了,不過三個月讓我好好的吃遍嘉義,跟學會喝咖啡

 

到嘉義非得要先從文化路夜市介紹起,如果說要讓我自己回嘉義吃東西,我想我一定會到一家店報到-林聰明砂鍋魚頭

 

小時候砂鍋魚頭在家裡是大菜,通常是只有在特別的日子裡出現的菜,滿滿的一鍋加上沙茶的湯汁魯透的大白菜,那真是濃郁到不行的好味道。

 

如果從噴水園環走進文化路夜市,50公尺左右往左邊轉入巷內,你就可以看到林聰明砂鍋魚頭。這裡並不是賣火鍋,而是將魚頭分裝成一人份小碗,所以不要被砂鍋魚頭這幾個字嚇到,其實很容易吃的完的。這裡的魚頭入鍋前就以經炸的酥脆,所以可以將沙茶的湯知完全吸收,而且還可以吃到連骨頭都不剩。也有人不點魚頭單點像羹一樣的菜湯,吃起來更像是以前的『菜尾ㄚ』的味道,很是甜美。

 

店外有小攤專門賣各式的小菜,如果沒有打算吃第二攤,我覺得這的小菜也很夠水準,不但是好吃,也很上相。

 

到了嘉義沒吃過雞肉飯等於沒來過嘉義,當然不能錯過噴水雞肉飯,因為他是台灣雞肉飯的始祖。因為店開在在噴水園環邊,所以稱為噴水雞肉飯,但是跟北部的雞肉絲飯有很大的不同,最主要的是用火雞肉。不過噴水的菜也是很有古早味的,除了白菜滷、筍絲、油豆腐這些標準配菜之外,我特別愛他们的『蒜泥白肉』,到了南部『蒜泥』的味道是跟北部不一樣的,特別好吃。

 

不過如果是嘉義本地人帶你吃雞肉飯的話,通常會介紹令外一家在文化路上的『郭家粿仔湯』他的雞肉飯跟噴水來比又是另外一種口感,我也很愛去郭家吃。招牌上寫的是粿仔湯,當然是他們的特色,不過可不是板條,而是將『蘿蔔糕』切成一塊一塊的湯,那湯還濃的化不開哩!另外一樣特色是他的糯米腸,非點不可,這裡小菜的樣式又跟噴水不一樣。非常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