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聽說,在東北角的福隆海水浴場開了一家頂級的Villa


當我看到報價後,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搞什麼嘛!現在的飯店沒有萬元起跳就不叫飯店嗎?


 


前幾天郭姐跟我說,這家飯店今年經營團隊有點異動,現在的主事者很年輕,也很想好好經營,他想聽聽我們這群『專業澳客』的意見…


所以我們就選在一個最爛的天氣(下著東北角特有的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小雨,刮著東北季風,氣溫只有16度…)跟最差的時段(15:00-17:00我相信最美的時間會是清晨,因為可以看日出,去看看


當天晚上我必須在七點以前回到台北,所以還特別交待郭姐絕對不能答應主人的宴請…


 


我們下午兩點從民生東路出發,花了一個小時又10分鐘就抵達了福隆貝悅,算起來算是近的啦!


不過記得要走暖暖接快速道路到瑞濱在轉濱海公路才會快!


因為雪隧通車,所以東北角的車流量少了很多,沿途都沒有遊覽車或是小轎車,基本上全是貨車跟沙石車在慢慢晃


下了車,基本上我已經在想怎麼玩這個地方了,因為那些老樹跟園區顯的很搭,看起來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


不過專業澳客可不是當假的,我們看到了很多的小缺點,我也知道這絕對不是專業的五星飯店的team在經營。因為接待的動作並不標準。不過聽郭姐說,因為是淡季所以房價上相對便宜,以那個價格老實說還是物超所值..


我們花了快2個小時看房間,我看完所有的房型,其實還蠻讓我驚訝的。


我認為它有比牡丹灣villa還要大的空間結構,只是被品跟細微處做的不好,如果能花點心思修正一下,這將是會一間很有特色的飯店,若將車程及價格一起考慮進去,我認為中部以北福隆貝悅的競爭對手不會超過2家。


所有的房型都是獨棟或雙拼的別墅,跟在巴里島看到的villa差不多,但每一間房都有獨立的出口,一樓的房間會有很大的露台外加最少10坪 起跳的花園有些房間還有發呆亭或是露天的小按摩浴池,二樓沒有花園但是有很棒的陽台。



通常二樓的浴室是很過癮的,因為有近乎整面牆的落地窗,浴缸用的是維多利亞式的英式浴缸,我看到浴室的時候真的是連三個『哇--』,我心想在這裡洗澡一定很過癮,最好是有泡泡浴,而且一定要是白天


一群快四十歲的中年小朋友開始討論起洗澡被偷看會比較有成就感的問題,講著講著著就談起裸泳的經驗。我想下一次來福隆晚上應該會看到一些中年人鬼鬼燧遂的到海邊裸泳吧!


因為東北角的天氣有點溼冷,所以每間房裡都有一個很像真的壁爐的電暖爐,看起來就更有英國的鄉間風格了我想我喜歡這間飯店


我最喜歡的是他的10人房,別墅型兩層樓,整個飯店有三棟,因為有一個可以坐的下20人的起居室,還有10個人可以一起吃飯或是開會的餐廳,如果連戶外的草皮跟露台一起加進來,我想開一個30-40的小型party應該沒問題。聽王副總說這是他們最受歡迎的房型,最受那些外商主管歡迎,很合適家族聚會或是同學會之類的活動,看完之後我就問王副總何時還有房間我想帶全家來渡假




 


    隔了幾天我們找了個理由跟一堆旅行社的同業藉考察的名義就去住了一晚,那天晚上我們一群20人就在起居室從晚上九點聊到快凌晨三點,大家都愛死了那個間房間


    以這樣大的房間及花園,我們給王副總的建議就是將這裡打造成一個讓客人進了房間就不想出去的villa,甚至連大廳都不用去,我們相信這裡可以做的到,因為如果是我,我根本就不會出房門,帶本書我就可以在露台上呆一個下午了,如果是整群人來,我想可能可以呆上三天吧!


    其實整個福隆海水浴場都是歸飯店管,但是每一個人都想到福隆不就是玩水嗎?所以冬天就不用去了!我其實很喜歡在這裡騎單車,因為這裡有一條沿著沙灘的濱海單車道,可以從飯店一直騎到鹽寮,夏天有點熱,但是秋冬騎起來比較舒服,前半段是沿著雙溪河邊騎,單車道是架在河灘上的,感覺很不一樣,平靜無波的雙溪跟沙灘外的波濤洶湧形成強列的對比,還可以看到一堆釣客,所以也不妨帶跟釣竿來。


     早上散散步也可以到東北角管理處的遊客中心,順便到7-11去逛逛。也可以往沙灘走,過那個有名的彩虹橋,橋的那端就是北台灣最乾淨的黃金沙灘,全長近8公里。對我們這些45年級生來說,沙灘上有很多學生時代的回憶。


     所以也未必是夏天來,通常夏天來反倒在沙灘的時間會比房間多,如果是我,我會選遊客最少時間來,更可以悠哉的渡假。


    老實說目前的飯店管理不是最上軌道的時候,不過也因為這樣在價格上相對有比較大的空間。所以建議你早點來,因為我保證明年6月以後你最少要多花一倍的價格才住的進這家飯店。


    因為跟王副總聊的太過癮了,所以還是被留下來吃晚餐。這個廚師還真是不錯,每道菜都很用心的做,而且是一位很具創意的廚師,有一道牛肉切片,他居然就用清蒸魚的盤子送上來了,醉蝦、鹹魚炒飯味道都很好,對這些外地人來說最好吃的就是川燙小卷了,這是只有在漁港可以吃的到的菜….


    有機會來走走吧!兩天一夜,離台北也近,不錯的


每間房都是獨立,都有老樹,當初為了閃這些老樹設計師花了一些功夫


每間都有露台


合適親子的六人房及四人房


六人房,這一間我算過塞個10個人應該可以,很合適三代同堂或一群朋友


壁爐




大廳




彩虹橋


單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