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只有一個目的,找一個看的到海的地方窩上兩天…


在今年西南氣流最旺盛的兩天


我們想所有的團應該都取消了吧,所以隨便找都有住的地方


再不然,Zinger後車廂的露營設備也派的上用場


 


人生還是應該有目標的,所以我們打了第一通電話


那時候,人已經在花蓮了…


我們打給『越牆工坊』


聽說她有一個可以看到海的小涼亭,看起來就很適合窩上兩天


我們懇求老板接我們這一組沒有預約的客人


老板直接回答:沒有房間了….


唉…看樣子,閒人還是很多…


 


反正一直沿著海岸線開,就算沒地方住,也可以看到海了…


這一條線是我愛上花東最重要的原因


有一年跟著兄弟們騎摩托車來玩時


我在同一片海面上看到深淺不一的藍色


算一算共有七種,用七色海太俗豔,但還真是美ㄚ…


 


後來帶團,一年總要走上個20-30


當客人都在睡覺的時候,就只有我跟司機享受這份美景


用最大,最高的視野,還有專人開車….


過了石門,這一段海岸,一般遊者都會錯過,也很少有人叫的出地名


其實這一段的海岸很美的


遠遠的可以看到石梯港


 


我們突然發現有一幢白色的建築矗立在漁港的後方


依直覺判斷,應該是飯店或山莊之類的


我們決定,如果是飯店,那,這裡就是我們今晚的落腳處  


真的是民宿耶,而且是在石梯坪上…她叫『石梯緣』


很興奮,因為我們知道那裡可以看到的景色是最棒的


 


當年『劉明燈』拓墾北路的時候,就在那間民宿的位子,看著花東海岸山脈


一層一層的海岸山脈,沿著太平洋由遠而近的堆疊成如石階一般


有如一個可以登天的大階梯,所以這裡叫作『石梯坪』


 


這民宿只有六間房,間間是大窗面海還面山


一樓還真的不怎麼樣,因為像個賣場


二樓是早餐的餐廳,老板是個發燒友,收集了很多的黑膠唱片


看的出來老板也愛玩石頭,有很多奇怪的石頭


 



 


到了房間,我們都愛死了,我們面對的是我最常拿來當背景的景色


我想如果天氣再好一點,我們應該可以躺在床上就能看日出


房間說是兩人房,可是卻有一個有塌塌米的閣樓,最合適帶小朋友來


我最愛的是陽台,除了可以抽煙聊天,最重要的是晚上可以喝酒看星星


現在的飯店都太新潮了,經常用落地窗替代陽台,真的很不懂享受


所以只要是郊外的飯店,我的要求就是有個舒服的陽台,最好還有張舒服的椅子…



 



我們去的那天,電視是壞的,應該說是收訊不良,但是沒有人在意


因為那氣氛就夠好的,而且晚上的海岸公路是靜的連小狗都可以躺在路中間睡覺


海浪的聲音,點點的蛙鳴,加上悉酥的野音,兩杯酒,一包煙,滿天星斗….


 


第二天的早餐讓我驚豔,因為都是我愛吃的


其實住遍五星、六星飯店,走遍國內外,我發現我會拿到盤子裡的菜都一樣


這裡的早餐就都是我會拿到盤子裡的菜


雖然不是自助餐,但那擺盤的樣子就讓人很有食慾


 


其時我最喜歡這裡的不是房間,不是早餐


是他放的音樂…


一般的飯店以輕音樂或經典古典音樂為主,但是很少是讓人愉悅的


有的時候碰到飯店放『進行曲』,就讓人生厭


看著那些黑膠唱片,也知道老板是內行人


他選的音樂還真合適配早餐吃


 


咖啡+無敵海景+音樂….足已


 


其實,這間民宿有精品飯店的架式


只是老板真的把他當民宿經營


所以空間留了,卻拿來東堆西堆,就像家裡一樣


老板也很熱情,很認真的想要介紹附近的活動路線


可是,嗯…我也很熟…


所以也沒跟老板聊到天….


 


不過說實在的,這裡的景觀絕對比『沙漠風情』好


多了一點商業氣,價格也稍貴,但值得來住上兩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企鵝 的頭像
    廖企鵝

    廖企鵝的發呆工坊

    廖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