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麵哥麵嫂聽說已經開業快62年了

 

有一次跟小羅還有子奕去台中自由路找要給大陸團的太陽餅shopping點,要離開的時候我跟小羅都被一個停在路邊的全木造的老麵攤車吸引住,那車子還是用木碳當燃料的,保養的也很好,我就跟小羅說,這家麵攤一定很好吃,當天我們才剛吃完涮涮鍋,跟本就吃不下東西,所以只好放棄嘗試的機會

 

元旦四天連假,剛好在大陸的宗彥說要回來請我媽媽吃飯,所以我們就全家下台中,出發前難得媽媽說她在電視上看到台中有一間麵店的雞捲很好吃,而且有6,70年的歷史,可是她又不確定在哪裡.....當他講到自由路的時候我想到了那個老麵攤車,所以我們就全家開始美食任務探險了...

 

好不容易到了自由路,看到一張紅布條,寫著遷移啟示,1月1日起搬到的向上南路218號..又費了一番工夫終於找到新店了

 

店門前排了一堆的賓士、suv...看的出來應該是很有名,店門口就放著我喜歡的那台老麵攤車...

 

我媽媽點的菜,所以我們點了滿滿一桌

 

基本上這是間麵攤,所以主力是台式傳統切仔麵,但是他的湯頭很濃,聽說主要是因為湯頭是煮雞卷跟魚丸的湯,

 

對基隆人來說,雞卷應該就是炸的,但是麵哥麵嫂是把雞卷做成丸子拿來煮湯,老闆說是因為以前他會幫人家"辦桌"有一次就用剩下的料做成雞卷弄來吃,大家的反應不錯,所以才拿來店裡賣...

 

黑白切也做的很好,不油不膩,也很好看,用的餐具就是有老店的架式

 

推薦大家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